和從高中就認識到現在的好姐妹們相約每年全員出遊一次,今年是第二年了

年初時大約就訂好3月份的周休二日

所以3/26~3/27是我們出遊的日子

沒想到天公不做美,讓這兩天都是又濕又冷又陰雨綿綿

不過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出發,最主要的是我們大家可以聚在一起

3/26出遊當天居然發生了差點讓我飲恨的事

話說我們開心的走在雪隧裡

我突然想拍拍可愛的小跟班~果妹

當我打開包包要拿出相機時,居然找不到

吼!我居然沒帶到每次出門都不會忘了帶的相機

還好我的新手機照相功能還不錯,也還好老公再出遊前幾天有幫我買記憶卡

不然手機拍照的容量也只有幾十張而已

所以這次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我都是用新手機留下我們的美好回憶




第一站~正常鮮肉小籠包

這是這次主辦人以雯推薦的~她是在地宜蘭人喔!




以雯說~這家小籠包生意特別好,要拿好碼牌哩!所以我們出發前都先打電話和她說一聲

她先去拿好碼牌,等我們大家都到了宜蘭,就剛好可以拿小籠包了!



早上8:00就營業了



小籠包都是現包現蒸的



每籠10粒60元~吃起來皮薄卻帶些咬勁, 內餡是鮮綠的三星蔥花和豬後腿肉~好吃!

網路上有人稱這裡是「路邊攤的鼎泰豐」就知道有多好吃了!



第二站~陳家松園

陳家松園佔地約一甲左右,左清咸豐6年(西元1856年)時,陳家由鴨母寮遷居

至珍珠滿力、擺厘一帶,不但在此建置了家族的祠堂,並以祠堂座落處,區

分為前頭厝及後頭厝,目前擺厘陳家的範圍有:鑑湖堂、三合院古厝、登瀛

書院、水生植物園區、陳家松園,涵蓋的面積非常廣闊,可說是全宜蘭縣市

最具規模的傳統家族聚落




來這裡一定要看一下落羽松

落羽松原生於美國五大湖區  能夠吸收河流中的磷
~因此廣泛種植於美國各地 又稱為美國水松





為了適應濕地環境 落羽松演化出突出地面的呼吸根 (膝根)


以吸收地面上的空氣  姿態萬千 蔚為奇觀




小朋友們排排站囉!



第三站~聯全麻糬食品



這裡有門市和可以做DIY的活動



門市有賣單路



Jeffrey和果妹



DIY的材料



包裝袋和盒子



YA!我們都洗好手了!可以開始包麻糬了!



手先沾粉



認真把餡料包在麻糬皮裡



還小小的果妹在一旁粉開心



DIY每人100元~可以帶8顆麻糬回家



Jeffrey第一個完成了!(果妹妳在高興什麼呀?!)



第四站~廣興農場(鴨母寮.豬哥窟)



這裡是從大型養豬場轉型成休閒農場~整個園區不是非常的大 但是該有的通通有      

p.s:池子的水是天然湧泉喔!



因為之前這裡是豬寮~所以好多豬的飾品,也可以彩繪豬的存錢筒



可愛動物區餵小兔子



可愛的迷你豬

  

我們還玩控窯~Jeffrey好開心!

因為他的國語課本有一課是~土窯樂~剛好是介紹如何推窯及控窯



控窯價錢是700元

裡面要控的東西有7種選擇~我們選G餐(有機地瓜3條+有機玉米3條+土窯蛋6粒)



沒法參與控窯的兩位小小孩~在一旁邊看哥哥姐姐們如何控窯邊吃點心



大約悶2個小時食物就熟了



ya!食物悶熟了!



媽媽們和孩子們一起合照



宜蘭庄腳味合菜3200元~好吃喔!我想按100個讚



野薑花茶~喝起來有淡淡的薄荷味耶!



晚餐我們到礁溪吃~天香回味養生煮~是全台唯一一家以小火鍋的型式



這鍋是回味鍋(不辣的)



這鍋是天香鍋(辣的)

以強調不沾醬的『天香回味養生鍋』湯底源自於元太祖成吉思汗南爭北討所發現的養生藥膳鍋

結合60餘種純天然植物再加上72小時長時間敖煮而成的完美養生湯頭



菜盤



肉盤



我的是菇類



Jeffrey吃的津津有味~這天香回味鍋也是好吃的要按100個讚(回台北我都還在想念這個味道哩)



果妹晚上洗好澡~正在搗蛋哩!(民宿我會另外再介紹喔!)



正常鮮肉小籠包


地址:宜蘭市泰山路20-1號(光復國小斜對面)


電話:(03)9325641


營業時間:早上七點半到十二點半,下午三點到晚間七點


建議:到這裡用餐最好是多準備些時間,因為幾乎都要排隊,所以為了避免等不及


   最好是先抓個30分鐘空閒時間,這樣比較有機會能吃到哩!



廣興農場官網:http://www.pigs.com.tw/

天香回味官網:http://www.tansian.com.tw/tansian/page11.php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