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Ant媽閒聊時,聽她說了一個名詞「蝶古巴特」,蝦米是蝶古巴特呀?!第一次聽過!而且是用漂亮的「餐巾紙」利用膠黏在木頭的托盤或是布上,就像畫上去一樣,沒錯!是用餐巾紙喔!回家後趕緊用奇摩查了一下。
DECOUPAGE蝶古巴特在法文的字意上是將美麗的圖型剪下拼貼於傢飾或傢俱上,展現個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技法

看了部落格裡許多蝶古巴特達人利用餐巾紙將素面的布提袋,零錢包,木托盤等你想要裝飾的東西都可「蝶」一下,在部落格裡那些達人都是用蝶古巴特的專用膠,但那種膠一般的書局買不到,需要網路訂購或專賣店才有,參考了很多部落格,原來還可用一般白膠用1:1方式稀釋來黏貼,這幾天剛好在家附近的商店看到像達人們用的餐巾紙,我就買下來用家裡的南寶樹脂稀釋來用大創買的素面隔熱墊「蝶蝶看」。


這些是我準備的材料~餐巾紙有3層,蝶的時候要用最上面有漂亮圖案的那層(上面是餐巾紙打開的大小)


大創買的隔熱墊


用水彩筆在隔熱墊上刷上稀釋過的白膠


將.將.將.將~最後的成品~我也不知算不算成功,反正有將餐巾紙黏上去也像部落格裡的成品(只是摸起來粗粗的,可能是我又在最上面的餐巾紙上塗上膠了)老公看到我蝶好的成品還說很漂亮!這麼厲害呀!哈哈哈!
後來我有查到我家這裡的遠東百貨,有個蝶古巴特小小櫃,昨天就過去看看!在那有看到一些成品,用專用膠黏的圖案摸起來不會粗粗的,因此我就買了專用膠和幾張餐巾紙


大張餐巾紙(這還可再打開)


小張餐巾紙(打開來就是跟我蝶的那張花的大小一樣)


蝶古巴特專用膠

DECOUPAGE蝶古巴特是種很簡單的DIY布置法,只要剪下餐巾紙印花,用白膠黏貼,就能輕鬆為素面家飾品做改裝。 看膩的舊家具,或想丟棄的置物盒,只要經由蝶古巴特的改造,這些原本不起眼的家飾品,也能搖身變成兼具實用性與觀賞價值的裝飾品。
既然我的工具齊全了下次我還要蝶出不同的樣式(可以剪下餐巾紙上的圖案黏貼)
想要知道蝶古巴特的作品或更詳細資料
,可以上網查詢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