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來沒有自己做過甜點,因為覺得備料及繁複的烘培步驟讓我卻步

看到格友Teresa的蘋果馬芬Ant媽的充滿香氣的蘋果馬芬

材料及步驟都很簡單

讓我也有想要來做做的決心

因此我要來玩烘培囉!

讓老公覺得老婆好賢慧

讓Jeffrey覺得媽媽好厲害




好好吃的蘋果馬芬


【材   料】

  • 奶油  120g
  • 砂糖  100g
  • 蛋        2個
  • 低筋麵粉   250g
  • 泡打粉      2小匙
  • 牛奶  120ml
  • 中型蘋果      2個



先到我們的好麻吉~大創~買工具
杯子蛋糕模型烤盤(烤盤可以重複使用)
杯子蛋糕紙杯
刮刀
打蛋器



再準備~低筋麵粉、奶油、牛奶、雞蛋、砂糖




ya!我要和媽媽一起玩烘培了!
(料理用秤重器還特別去買哩!~以後要多多烘培了!不然很浪費錢呀!)




我們先將秤好重量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一起過篩備用




我家型男小主廚Jeffrey正再將麵粉過篩


開始製作的步驟囉~~~



將砂糖放進大盆裡




再將放室溫退冰放軟後的奶油加入,用打蛋器攪拌 ~ 讓糖溶化奶油變白




開始不停的攪拌~攪到地老天荒~告訴Jeffrey還有電動的打蛋器~糖會比較快融化
但他說:這樣就沒有愛心了~自己打有加入我們的愛心進去!!




攪拌好後的樣子!~這樣算有白嗎?!
(這個攪拌的步驟攪好久喔!因為砂糖溶化的很慢~但是攪拌時奶油的香味一直散發出來)




加入蛋之後繼續攪拌均勻(我蛋一次加入一個,打勻後再加入下一個)




將已經混合均勻的麵粉、泡打粉加入蛋液奶油中




稍微攪拌一下就可倒入牛奶,攪拌均勻




加入切小塊狀的蘋果




攪拌至蘋果和麵糊幾乎都混合在一起




拿出杯子蛋糕烤盤




將麵糊平均分配在模子裡




烤箱預熱180度,大約烤30分鐘就完成了!看著蘋果馬芬慢慢烤成金黃色~好有成就感喔!




烤好了!烤好了!嗯~好香!愛跳芭蕾的小花也來聞香香喔!




近看的樣子!吃起來外表酥酥裡面鬆鬆還有好吃的蘋果!




搭配一壺茶~真是美味呀!

嘻嘻!第一次玩烘培~成功!!也感謝我家型男小主廚Jeffrey的幫忙~你真是我的得力小助手!
Jeffrey吃了直說好吃~因為有加入愛心~所以特別好吃!!

老公和Jeffrey心裡應該覺得很幸福吧!以後就可以常常有蛋糕吃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