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7月6日我的第一堂水彩課開課囉!
一到上課地點,幾乎已經坐滿了人耶!好險還有兩個相連的位置,這樣我和Ant媽才可以坐在一起!
大家自我介紹完後,就開始了第一堂的課程囉!
我們在愉快的氣氛,充滿義式、法式的輕音樂呢喃中~放輕鬆的玩水彩



這次我們使用的水彩~是"透明"水彩


為了這次上水彩課,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~~~
     一般王樣、雄獅、飛龍賣的盒裝水彩,
    大多都是不透明
優點是~
    便宜,可以重疊好幾次,類似廣告顏料的效果,可以利用白色顏料調整顏色
缺點是~
   沒辦法作出渲染和縫合的效果,且顏色比較暗沉,不夠鮮豔,色料也會沉澱
    而透明水彩有牛頓、新韓、LB、好賓......等
優點是~
   可以渲染和縫合,顏色飽和鮮豔,利用水分調整濃度,
缺點是~
    單條價格較貴(約20~40元/條),少許顏色是不透明的(如土黃)



調色盤用這種比較好調色~不要買梅花盤,因為沒有大面積的位置可以調色



老師先講解並示範給我們看~我們使用的紙張,可是高級的法國水彩紙哩!



哈哈!這是我的第一次水彩畫作~漸層渲色和可愛的小蘑菇~畫的好好笑喔!(我老公看了後笑說:Jeffrey畫的都比妳好!)

說真的~不要以為畫水彩很簡單,因為顏料沾少一點,就淺淺的、淡淡的~沾多一點,就濃濃的、強烈的很難拿捏哩!(不過我想,多練習幾次應該就可以熟練了吧!)



畫花草~練習線條運筆~噗!畫的像水族箱裡的海草,跟老師畫的柔柔細細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呢!


兩個小時的課就在我爆笑的練習完後~就過去了!
老師有出回家功課:製作色表和將課堂上教過技巧的再多加練習(Jeffrey知道我有回家功課,居然高興的說,ya!媽媽也有回家功課了!)



製作色表



練習過後有比較好嗎?!還是覺得怪怪的!



可愛小蘑菇大集合



顏色有比上課時畫的淺些



加上五官的小蘑菇~讓我想到電視一個超級可愛的日本好菇道廣告



混色重疊的可愛蘑菇~感覺有比在課堂上畫的有進步些(噗!自己說的)



蘑菇情侶



憂鬱三兄弟


再多加練習~我一定會進步的!~加油!
    
P.S:那天上完課回到家~Jeffrey窩心的問我:媽媽妳今天上課快樂嗎?!聽了後,開心的跟他分享上課的趣事及我的爆笑作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