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蝴蝶結似乎是女性的代表物
只要服飾上、頭髮上別個小蝴蝶結,就覺得特別甜美!
我愛蝴蝶結,所以只要看到任何有蝴蝶結的飾物,都會很想買下來
我的髮飾很多都是蝴蝶結款,逛街時看到很多布作的小髮飾,一個都賣到30元~40元不等有的更貴要50元
自從上次做了浪漫蝴蝶結口金包上的蝴蝶結後,看到布作的蝴蝶結時,心想自己就會啦!不用買了!
因此我就來自己DIY~手作甜美蝴蝶結髮飾





材料:大長方形布~長:18公分、寬:12.5公分  小長方形布~長9公分、寬:3公分(布的大小可自行調整想要的尺寸)  和一個黑色髮束


將大長方形對摺一半打開


一邊先摺到中心線


另一邊摺下來並超出中心線大約0.5公分


再對摺打開


也是一邊先摺到中心線


另一邊摺下來並超出中心線大約0.5公分


翻過來正面的樣子


橫向中心輕輕往內凹摺


上下再平均往中心線下摺(這是反面的樣子)


上下平均摺好的樣子(這也是反面)


翻到反面用針線如圖縫穿出來


然後用線繞幾圈(要用力拉喔)~中間就會產生一個凹摺


翻到反面打結


蝴蝶結初步就完成了


再拿小長方形~對摺一半打開


一邊先摺到中心線


另一邊摺上去來並超出中心線大約0.5公分


摺好小方形後就可包覆蝴蝶結中心處:我先用保麗龍膠將黑色髮束黏在中心處~再黏小長方形(上下如圖紅線處摺起)


包覆好後的樣子(最後我怕保麗龍膠黏不住,就用藏針縫縫合(紅線處)


甜美蝴蝶結髮飾完成了(我另外又做了一個粉紅水玉蝴蝶結)

嘻嘻!這甜美蝴蝶結髮飾作法很簡單吧!好像小朋友在玩摺紙一樣哩!學會了蝴蝶結基本作法~就可以變化各種蝴蝶結髮飾了!我要再來腦力激盪做出不同的蝴蝶結髮飾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