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到Ant媽和peggy都完成了口金包作業,我也要趕快努力!
努力了兩天終於把我的第一個口金包縫製好了!
這兩天除了參考口金包書籍及在網路上看口金包達人的部落格研究
還有參考好友Ant媽格友相約做口金的文章,文章裡有詳細的製作過程照片喲!
有這位手作達人經驗傳授~讓我的口金包可以順利完成,真是謝謝Ant媽呢!




利用版型將表布、裡布、棉襯裁剪下來


將棉襯有膠的那面放在表布的背面


將表布翻到正面~用熨斗來回燙一燙~棉襯就給它黏上去了!(切記熨斗溫度勿太高喔!以免棉襯融掉了!)


我喜歡蕾絲~所以就先將蕾絲縫在表布正面


利用表布的布做了一個蝴蝶結


兩表布都縫好蕾絲後~將表布相親相愛的面對面,對齊好固定~用迴針縫縫成U形(裡布也是一樣)


裡布縫製前~我第一次啟用了我的Annie妹妹幸福章~把圖案蓋在裁剪好大小的布上,再縫在裡布正面


剪牙口~表布和裡布縫完U形後~距離縫線0.1公分的地方按照U形剪牙口!(參考口金包達人~這樣將布翻到正面時~邊緣才會貼合漂亮,不會有凹處)


裡布翻到正面~放到表布裡相親相愛面對面固定好~縫合上方開口(記得有一面要留返口喔)


縫好翻到正面的樣子!~蕾絲好美呀!


看一下側邊~有對整齊縫好喔!

再來就是縫我覺得口金包最複雜的步驟~縫口金夾
看了達人們縫口金夾還有分縮縫及無縮縫哩!所以我上網找了好多資料才研究好如何縫呢!


哇!最後一針了!趕快拍一張留紀念!


呼~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個屬於我自己純手工縫製的口金包囉!美吧!


打開看看~Annie妹妹在裡面喲!

真不敢相信!我居然能自己完成一個看似很難的口金包耶!有了這次的經驗,再縫製下一個口金包時,一定很快就上手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